挑戰不平衡的現況

根據我們從事煞車系統開發十多年的經驗,目前眾所皆知的國際名牌,

在賽場以外的配備,通常只能提供強而有力的煞車給前輪,卻很少能供應後輪多樣的選擇。

殊不知原居於弱勢的後輪因此而更顯貧乏,前後比率失去平衡的制動,只會讓煞車變得更難以控制。

有鑑於強力跑車和頂級房車均以鼓碟系統為其原廠配備,可見鼓碟系統才是後煞車的不二選項。

愛車有了鼓碟系統,想升級成四活塞或是其他競技煞車套件,將變得通行無阻!

 

我們夢想著打破僵局,挑戰這一條很不容易的道路 – 鼓碟系統

 


 

  • 即便油壓系統(煞車踏板)失效,採機械結構的鼓式手煞車仍然能提供相當的制動力。碟鼓系統才是最完善的制動系統。

 

  • 鼓式煞車是一個很穩定又廉價的煞車系統,被廣泛的使用在貨車系統中。其致命傷就是反應延遲與無法耐高溫。

    ※ 當水入侵機構之後,需將水完全排除鼓式才能正常運作。

 

  • 碟式煞車除了造價相對較高以外,幾乎就是一種完善的煞車系統。性能車款原車多配置四碟的煞車系統。(例如:Porsche, Ferrari, BMW, Mercedes…等)。

 

  • 手煞車和卡鉗同為一系統時(複合式機構),可兼具兩者的優點。唯一的問題是它的手煞車無法承受較大的負載,當負載較大時,這種裝置是有風險的。這是為何高載重的車只會選擇廉價的鼓式,或是高價的碟鼓式雙系統。複合式機構幾乎不存在於高負載車種。

 

  • 升級後煞車系統絕對是一個正確的抉擇,提供安全可靠的配備是UPI的使命!無論是升級到一般的碟鼓系統,或是OFF ROAD的使用者,甚至於上賽場比賽的車輛,若想要搭配競技卡鉗和大尺寸碟盤。一個可靠、穩定的碟鼓系統或是鼓式機構就在UPI!